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职业技能培训部到南屯煤矿学习交流

作者: 陈琳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兖矿能源教培中心

841e7e3d95dd49fa01211b210f65f012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学培训紧跟矿井发展,325日,职业技能培训部组织10名专职授课教师到南屯煤矿参观学习交流。

3fb3dee84c9cef993334e4d20683c90a

本次参观学习分为生产现场调研和与技能大师座谈交流两个部分,大家先后参观了山东能源集团首席技师杨恭利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和谢翠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各工作室的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室整体概况、管理制度、团队组建、课题研究、创新成果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一些成功经验,还对一些创新成果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充分展示了成果的创新性、实用性和推广前景通过讲解及互动展示,让大家对技能大师和劳模创新工作室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创新工作室的感性认识。

随后,杨恭利大师带领大家深入35KV变电所、压风机房、机电工区集控室、机厂车工、数控、电焊车间进行参观,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观看,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切磋交流汲取经验。

青年教师佟斐颇为感慨地说“在35KV变电所里参观,课堂上讲的一些枯燥的电路图,在现场看到了书本上没有的活生生的实物,因为它们都正在使用,而且还是新型号新科技,让我受益匪浅。”

daed628e0469203b822e32e8c60b7ac9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被技能大师身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深受感动、鼓舞他们在带头解决一线难题的同时,以导师带徒、专业授课等形式,挖掘培养青年人才,培育出一支又一支素质过硬的自主创新队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技能大师为榜样,加强专业学习,发扬工匠精神,下苦功夫磨炼专业技能,不仅要从专业书籍中学,而且要在工作实践中练,培养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

11f49b09a7a814cbc9c27e62bc403f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