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技师学院

用好红色资源 打造优质思政课堂

作者: 周立平 孟甜甜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 兖矿能源教培中心

0L2A0986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如何打造特色思政金课,让课程起来,让课堂起来,让教师队伍起来,今年以来,教培中心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通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类培训教学中。

党史学习教育展室学习3

挖掘红色育人资源,提升课堂教学亲和力。思政课教师通过开展红色文化理论研究、红色文化与思政课融合研究,挖掘红色文化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教学资源;结合思政课的教情、学情、课情,对不同课程从不同层面解读红色文化,制作成符合学生(学员)的教学课件,构建起涵盖红色案例、红色视频、红色经典论述等内容丰富的红色教学资源库。充分利用教培中心党史展室,加强参训学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发展历史的了解。今年以来,党史展室共接待参学者300余名。


党史答题3

厚植爱国爱党爱企情怀,打造思政优质课堂。百年薪火,代代相传。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在今年的兖矿能源2022 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及赵楼煤矿新员工培训班上,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歌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党史知识测试等方式对党史文化进行传递,让参训学员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能够守住灵魂和根本,坚定志气和骨气,增强底气和勇气,做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干笃定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企业

7374a22ede21ffef5d4d54164acd456

拓宽红色育人渠道,凸显思政育人成果。教培中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明德笃行、敬业强能”为校训,从单位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培养政治坚定、人格健全、专业坚实、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探索红色资源全面、深度融入思政课堂,教研互促,教学相长。开展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共有14名教师获奖,并选派骨干教师参加煤炭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解决了教师实施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误区和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