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技师学院

教培中心参加煤炭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刘锋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兖矿能源教培中心

照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煤炭院校思政课和课程育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725-29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在陕西咸阳举办了煤炭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国15所煤炭类院校的百余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教培中心选出3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课程思政与思政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内容包括:高校思政课教学能力提升策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法、专业课课程思政元素的发掘及提炼、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逻辑思路与方法策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实战经验分享。授课教师为各大高校教授、师德标兵,他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授课技巧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培训期间,3名参训教师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围绕如何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科特色相融合与专家学者广泛交流。专家学者对于教培中心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心理情景剧创作、课程思政素材库建设的成功经验予以肯定,并对积极心理学融入煤炭企业EAP(员工帮助计划)表示支持。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解决了教师实施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误区和难点,使教师掌握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路径和方法,为今后在教学过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