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安全培训部:加强规范化管理 谱写安全培训新篇章

作者: 李玮 龚佳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兖矿能源教培中心

2

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新要求打造省内示范性安全培训机构安全培训部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和考试规范,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培训,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管理机制,推进培训质量高效化。安全培训部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培训专项检查,对培训规章制度、人员岗位职责、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完善。对超计划工种班次从大班制改为小班制,灵活调整开班规模,确保培训质量;成立督导巡视小组不定时进行查课,落实班主任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一季度完成近4500人次的培训量。

提升服务水平,创新考试工作流程化。为在考试中能更精准地评分和更快捷地公布成绩,提高考试工作效率,参训学员全部实现了机考。安全培训部克服考务巡考力量不足、参考学员上机操作不熟练等问题,迎难而上,一季度组织安全培训各类考试达20余场。每场考试严格按照考试计划,规范考试流程、严肃考风考纪,把好考试的每一关。考试至少2名监考老师,并由科室中层人员开展巡考工作。

加强档案管理,确保资料归档规范化。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档案管理,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安全培训部结合培训工作实际,对不同工种参训学员的培训计划、培训实施方案、课程讲义、学员名册、考勤、考核情况等相关资料分类建档,全面贯彻落实兖矿能源“一期一档”制度,切实做到学员档案规范齐全、真实有效,有据可依。

该部门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破难题、开新局,谱写安全培训工作新篇章。(李玮 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