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精彩瞬间

党校工作部践行“四红”目标 增强党建硬实力

作者: 徐吉颜 张慧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 兖矿能源教培中心

党校示范点

近日,在兖矿能源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品牌发布会上,党校工作部党支部被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集团评为“过硬党支部示范点”,理论宣讲团队获得兖矿能源“党员先锋岗”称号,培训管理团队获得员工教育培训中心“党员先锋岗”称号。

党校工作部党支部以中心党委“强根铸魂抓党建、融入中心促发展”工作理念为导向,严格落实“日常工作规范化、创新创效课题化、特色工作品牌化”“三化”管理要求,探索出一条具有党校特色、行之有效的“多弦共鸣”支部工作法,筑牢了党校工作部创新发展的“红色堡垒”。

创新培育载体,争当红烛先锋。党支部通过开展“六比六争”“创优夺旗活动,以学促思、以学促干。用好用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学习先进典型作为争当红烛先锋的前进力量,激励党员教师争当红烛先锋。

创新课题研究,开发红色课程。党支部牵头对所有创新创效项目实行课题化立项研究。每一名支部委员分别带领支部党员、骨干教师结合核心课程研究方向参与科研和课程立项,积极推进红色教育走进课堂,让学员在自觉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

创新培训模式,培养红色人才。在各类培训中,践行精益培训理念,创新培训模式,全方位提升了培训效果。在兖矿能源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中创新采用分组竞赛模式,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有效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

创新理论宣讲,传播红色声音。实施“精心准备、精益细节、精致创新”的三精工作模式,打造能源集团理论宣讲新高地。创新点单宣讲模式和线上线下微宣讲方式,使宣讲大众化。创新语言模式,使中央“顶层设计”的重大理论和部署在企业基层落地生根。

校工作部党支部通过创新践行“三化四红”党建模式,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创新热情,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