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以练促防 防患未‘燃’”

作者: 徐姗姗 张明理 田蕊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兖矿能源教培中心

IMG_6883_副本

为切实提高教职工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理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318日,教务部、党校工作部、职业技能培训部联合开展消防知识实操演练,教培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柯参加并指导工作。

伴着警报声响起,全员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沿应急疏散通道有序撤离至指定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

在演练现场,安监站负责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灭火器分类并示范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总结五字口诀:“一摇二提三拔四握五压”,巩固消防知识 并组织老师们进行练习使用

最后,谢柯对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培训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并对其中不规范的地方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各科室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有效提升了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和避险逃生技能,对做好安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